☆Amiee★

累啊 post申请季什么时候到来

初三 要有一个告诉你上课漏听的知识点 给你不断的安慰的同桌(二)

班里有一对同桌四年没被拆开过,其中一个人文笔很好,快毕业的时候给她同桌写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。我一直跟自己的同桌抱怨,你怎么不给我写文章的啦,然后这就是她给我的回复。我帮她扩写了这篇文章。文笔不好又怎么样,两个人写一篇可以无边无际地开脑洞的童话还不行吗。 @兔桑桑桑桑 


正文————

续 (第一部分看我上一条动态)


“青蛙!!!你睡上铺还是下铺?”仙贝马上打开了话匣子。“额......随便。”“那我睡上铺啦!” 那天晚上,青蛙靠在墙壁上,眼睛都没合一下。自己一直躲着的仙贝,不仅再次遇上,还要在一起住一整个学年! 但是,在陌生的环境里碰上还算认识的人,何尝不是一件好事?秋天,日出的时间越来越晚,漫漫长夜怎么也无法了结,青蛙低下头,叹了口气。

 

仙贝的热情让两位室友直接跳过了磨合期,聊起天来没完没了,经常是房内的炉火都已燃尽,女孩们叽叽喳喳的八卦声还没结束。仙贝还挺能照顾青蛙的感受,虽然不如以前蛙妈妈那样无微不至,这样的日子也还过得挺开心。一向内向的青蛙也渐渐开始向仙贝的性格靠近,会在公共场合因为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与仙贝哈哈大笑,会看见熟人很远就打起招呼。有时候,青蛙觉得这突如其来的新性格十分变扭,会刻意疏远仙贝,保持自己的“高冷”模样;有时候,青蛙也喜欢自己开朗的样子,脸上的笑容被阳光点亮。

 

但是有一天,青蛙下定了决心要回到自己最初的性格。

 

“我这两天家里出了点事,你可以帮我个忙吗?”仙贝对青蛙说。“可以啊。你回家好好休息。”青蛙用含蓄的方式安慰着仙贝,但几乎可以肯定地是,仙贝并没有get到这种安慰。“嗯......其实也没什么事。就是帮我注意一下教授的邮件feedback,交一下作业,再把布置的任务告诉我......” “嗯,嗯......”青蛙正焦头烂额地写着马上要ddl的论文,敷衍地回应着仙贝。

 

“哎不对,交作业?你桌肚那么乱,我怎么找得到你的作业啊?”带着打趣的语气,青蛙回头喊着仙贝,却没想到她已经跑的没影了。

 

接下来几天,青蛙要操心地事就变得多了起来,仙贝不在学校,她不仅要告诉仙贝学校里发生了什么,还要替仙贝完成所有任务。“那你把那张卷子寄给我行不行?”接到仙贝电话的时候,青蛙正边吃着剩饭当晚餐边读着考纲范围里的reading。“啊!抱歉!我居然忘带回家了!”放下筷子,青蛙责怪着自己的糊涂,“我有照片,邮件发给你吧!”

 

仙贝开始吐槽起青蛙发的照片画质不好,在脸书上发blog吐槽青蛙做事马虎,虽然语气也并没有不友善,青蛙心里却闷闷的,明明自己还做了很多份外的事,帮仙贝记了笔记,理了桌肚,为什么最后被调侃的还是自己呢。

 

新的一周,仙贝一身轻松,蹦蹦跳跳地回到了青蛙身旁,青蛙对她却一直爱理不理的,一边在心里责怪仙贝,一边又折磨着自己不断地去想这件事。仙贝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,但碰到这种事,青蛙却好像完全忘记了她的性格,只顾埋怨她不懂照顾他人的感受。

 

日子还是一天一天过下去。仙贝问青蛙借橡皮,青蛙就把橡皮推过去;仙贝在上铺拍着下铺的床沿说着“晚安啦青蛙”,青蛙嘴唇几乎不动地回一句“晚安”;仙贝满心欢喜地问青蛙想要什么圣诞礼物,青蛙别过头,低声说了一句“随便”。

 

小河边的集市里,五颜六色的彩灯亮了起来,每家每户门前都摆上了挂着礼物的常青树,圣诞节到了。青蛙把她准备的礼物递给仙贝。“什么?就一张贺卡啊!你看我送你的什么礼物?”仙贝努着嘴说。青蛙的脚尖蹭着地板转圈,这次的圣诞礼物,青蛙是存心敷衍,果然被仙贝发现了。“其实我觉得,一张精心制作的贺卡胜于其他任何礼物。”青蛙可为自己的敷衍找到了理由。“这哪是精心制作呀,哎哟......” 青蛙没有继续听仙贝的唠叨,转身肚子离开。

 

零下4摄氏度的圣诞,冰冷冰冷的,青蛙一个人走在街上,头上带的是蛙妈妈的绒线帽。“在家里多好,也不用纠结送什么礼物。”青蛙叹出的气很快化作白雾消失了,一切都稍纵即逝,就跟快乐的童年,跟仙贝给予的温暖一样,稍纵即逝。身边,三三两两的好友结伴走过,其中有青蛙认识的,也有青蛙陌生的,但他们都没有跟青蛙打招呼,他们眼中,只有自己最爱的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