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Amiee★

累啊 post申请季什么时候到来

初三 要有一个告诉你上课漏听的知识点 给你不断的安慰的同桌(三)

班里有一对同桌四年没被拆开过,其中一个人文笔很好,快毕业的时候给她同桌写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。我一直跟自己的同桌抱怨,你怎么不给我写文章的啦,然后这就是她给我的回复。我帮她扩写了这篇文章。文笔不好又怎么样,两个人写一篇可以无边无际地开脑洞的童话还不行吗。(第一第二部分翻我前面的动态)



正文———

“青蛙?”白得发光,没错,又是仙贝,“你怎么一个人?”仙贝身边是她的好朋友,不同于其他人的事,仙贝的眼里好像不止身边的人。

 

无名街道尽头的咖啡馆,圣诞节也没有打烊。壁炉里的柴火已经燃尽,青蛙却不觉得冷。“有什么事你跟我们说吧。”仙贝微微笑着说。仿佛又回到了从前,女孩们从夜晚到破晓的细语声,夹杂在平安夜的细雨中,柔柔的,融化了心里的冰冷。

 

清晨,青蛙发现自己回到了与仙贝合租的小房间里,身上盖着厚厚的毛毯。她迷迷糊糊地走下床,“啪”地撞倒了桌上一本厚厚的书。也许那不是书,定睛一看,灰色的日记本翻开在昨天的那一页上。

 

“我一直把她当好朋友看待,她却一直忽冷忽热的,什么意思啊?”

“我感觉她有很多事没有告诉我。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啊?”

“这家伙真重,把她拖回房间可废了我好大的力气。”

“我不管,她这样就让我很不爽。”

 

青蛙忍不住笑了起来,她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阅读别人的日记,哪怕日记就摊开着放在自己面前。不行,不能继续读下去了。青蛙站起身走进客厅,却连仙贝的影子都没看到,桌上只有一杯牛奶和一份三明治。圣诞节,她这么早出去干嘛?定了定睛,才发现时间已是下午了。青蛙突然发现自己比过去几周的任何时候都要精力充沛,几周以来一直心事重重的,在咖啡馆的一个晚上,却让自己觉得好轻松。

 

生气也是因为仙贝,开心也是因为仙贝。青蛙无奈地笑笑,端起牛奶喝了起来。

 

青蛙留了一张纸条,不,应该是一封长长的信,在仙贝的书桌上,收拾了一下自己,离开了公寓。

 

圣诞节过去一个月后,是青蛙的生日。“Happy Birthday Froggy!!!”还在吐着牙膏沫的青蛙被仙贝的拥抱吓了一跳。洗完脸,看到自己的化妆台上有一只看起来很奢华的包装袋。这很仙贝,青蛙这么想着。拆开包装,里面却只有很简单的两样东西。

 

一样是纽约大学的连帽衫。青蛙记得自己曾经跟仙贝提到过想考纽约大学,不过也只是随便说说,梦想终归只是梦想。仙贝居然还记得这件事,青蛙心里一热。

 

另一样,是一张贺卡。藏青色的信纸,用金色的火漆封上了口。“To青蛙”,白色的字迹,真是跟仙贝的肤色如出一辙。“你说过,送礼物只要一张精致的贺卡就足够了,我一直记着呢。”

 

从小时候每天清晨两人的问候,到住进一间公寓里的惊喜,平淡的日子夹杂着两人的愉快与争吵,误会的全部解开,小小的贺卡却囊括了一切的一切。

 

青蛙鼻子酸酸的。

 

“我们和好吧。”是青蛙给仙贝的那封信的结尾,但青蛙总觉得,自己写的还太少,还不够向仙贝表达她所想表达的。

 

“我好想你啊,我的好朋友青蛙。”从背后环绕住青蛙的,正是仙贝的手臂。“你想个头啊,天天见面。”青蛙还是毒舌不改。仙贝把头轻轻倚在青蛙肩上:“笨蛋,我想的是愿意跟仙贝一起大笑的青蛙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



评论(7)

热度(6)